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老旧小区管道坍塌 集资抢修恢复正常

日期:2021-06-10 17:13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家住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新桥社区8号楼1单元的居民反映,家里出现污水返水情况,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大峪街道接诉后,社区书记及网格长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具体情况。经勘查,由于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污水主管道出现坍塌,导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需要将主管道全部更换才能彻底解决。更换管道涉及该单元5户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召开协调会,商议解决方案,经过协调,最终决定通过集资的方式均摊维修费用,社区负责联系施工单位并及时跟进工程进度。经过施工方2天的抢修,将老旧破损的污水管道进行了更换,并对主管道塌陷位置进行了填埋修复,彻底解决了管道堵塞问题,保障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如何做好老旧社区的服务和管理是提升精细化城市管理的一道必答题。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始终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在做好服务的前提下,引导居民形成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共建共享共治的观念,共绘老旧小区改造最大“同心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