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路灯亮起来,山区百姓动起来

日期:2021-06-10 16:5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路灯修好了,胡同里总算亮堂了,再也不用摸黑回家了。”看着装好的路灯,门头沟区斋堂镇龙门口村的村民不禁拍手叫好,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龙门口村位于斋堂镇北部19公里处,村域面积较大尤其胡同较多,加之村里老龄化现象比较严重,对于夜间出行要求更加严格。近期,村内路灯陆续出现不亮的情况,村民拨打12345进行反映,希望能够及时维修。

斋堂镇接诉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由于路灯建成时间较早、年久失修,部分路灯已经损坏,并有部分线路出现老化情况。由于路灯线缆全部埋在地下,如果全面修复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会影响村民的正常出行。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在广泛征求村民代表、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对村口休闲广场和主要街口加装照明设备,同时对村内的照明情况进行排查、修复。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改造,目前全村各个胡同都恢复了正常照明,确保百姓出行无死角。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休闲广场又装上了路灯,龙门口村最近热闹起来了,大爷大妈们吃完晚饭在这里聊聊天、活动活动,很是惬意。“现在好了,我们老年人现在晚上有活动的地方了,感谢村里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