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汛”速现场处置,全力保障安全

日期:2021-08-16 16:2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市民反映门头沟区王平镇韭园村新建楼房位置,山体塌陷、树木倾倒,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王平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接到诉求后及时上报镇主管领导做出应急处置。一是迅速响应,确认点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来电市民确定具体点位,并市民核实现场是否有人员伤亡、车辆拥堵等情况。经核实,该塌方点位在王平镇东区联络线韭园路段向东400米处,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与交通拥堵情况。二是赶赴现场,精准处置。王平镇接到诉求后,协调韭园村防汛小组人员并由镇主管领导亲自带队不到10分钟便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立即在塌方点位周围设置醒目标识、拉起防护线对现场进行有效封锁;随后工作人员及时用铁锹等工具将现场散落的碎石进行清理,并把倾倒树木移除到不妨碍道路交通的路侧,通过及时有效的处理该路段可以正常通行。从接诉到现场清理完毕用时不到40分钟。三是持续跟踪,保障安全。因降雨还在持续,为防止该路段再次发生类似情况,王平镇工作人员将防护线加长,以加大对来往车辆的保护范围。同时加派人手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现场疏导,并通过定时(每小时一次)联络的方式持续向现场人员了解该点位最新动态,全力保障过往市民安全。

汛期以来,王平镇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防汛的工作中的“警报器”,通过市民反映的诉求及时有效地掌握我辖区发生的汛情、快速精准的进行点位处置、动态全面的跟进处置结果、全心全力的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安全、平稳地度过汛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