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暖心小分队 上门解心结

日期:2021-10-22 18:19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市民刘先生想查一下自己社保的实际缴费和视同缴费年限,但因身体不好且刚做完手术无法到现场查询,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提供帮助。

在得知刘先生的实际困难后,区人保局相关部门主动与刘先生取得了联系,记录了刘先生的诉求及家庭地址,并针对诉求召集养老保险科、公服中心以及区医保局医保科等民生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组成暖心小分队一同前往刘先生家中,上门解答刘先生的诉求。

在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依据政策并结合刘先生实际情况对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刘先生说:“我很感动,没想到工作人员能上门给自己解决问题,并且解释得又耐心又清楚。”

近年来,区人保局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跑出了民生工程的“冲刺赛”,真正把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了省心事、放心事、舒心事,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改善了政群关系。面对群众的“急难烦愁”,区人保局始终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彰显使命担当,以“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不断将“未诉先办”、主动服务转化为工作常态,努力推动为民服务工作再上新高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