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电池充电存隐患 连夜检查居民安

日期:2021-11-30 15:53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现在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电动自行车明显增多了,大家都提高了安全意识,这下心里踏实多了。”家住门头沟区龙泉镇水闸北路35号院的李先生表示。

近日,市民致电12345反映,龙泉镇水闸北路35号院的一处出租房屋内,有多名快递从业人员在室内为电动车电瓶充电,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希望进行查处。

龙泉镇接诉后,镇安全科立刻核实情况,针对快递人员白天大多在外工作的实际情况,联合区消防支队、属地派出所,及西前街社区居委、物业公司连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核查,市民举报的出租房屋共居住7人,均为某快递公司聘请的第三方快递人员。为了工作方便,租房人员下班后将电瓶拿到房屋内充电,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共查获电瓶充电器14个,正在充电的锂电池3块。

为了消除隐患,物业公司将查获物品依法进行了暂扣,社区对出租房主进行约谈,区消防部门就该问题约谈快递公司并进行相应处理,公安部门按照《北京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条款对涉及人员依法进行处罚,并耐心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下一步,龙泉镇安全科将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尤其是针对快递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租住房屋,加大电动车或电瓶室内充电情况的整治及宣传力度,确保辖区百姓生命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