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启动欠薪专项行动 确保劳动者劳有所得

日期:2021-12-24 13:49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临近岁末,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将迎来高峰,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结合今年每月一题工作,向前一步、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在全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不仅为农民工“讨薪”,更是要以源头治理、联合惩戒等方式,在全区营造不敢欠、不想欠、不能欠的舆论氛围,真正让劳动者劳有所得。

此次专项行动,以12345市民热线、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信访等渠道为切入点,加大欠薪投诉举报核实处置工作,确保案结事了。加大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业账户、分账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实名制管理、工程管支付担保以及工资保障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情况的全面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监管、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对欠薪特别是恶意欠薪行为从重惩处。

据统计,今年以来,门头沟区共处置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投诉举报案件186件,共计为224名劳动者追欠工资350万元,其中累计为187名农民工追欠工资262.27万元。

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将争取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清零,让在外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返乡过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