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小区安装充电桩,方便居民保安全

日期:2022-03-04 13:4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自从小区安装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真是太方便了。”家住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华新建社区的居民指着新安装的充电桩说,“以前都得拎着电瓶上楼充电,既麻烦也有安全隐患,现在好了,充电桩安上了,我们充电再也不用担心了!”

城子街道三家店地区属于老旧小区,隶属于中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电动车“飞线”充电和带电瓶回家充电是过去长期存在的问题,既影响居民公共生活空间,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城子街道主动向前一步,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在原有车棚的基础上,为三家店地区安装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同时,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社区微信群、社区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并定期开展楼道检查清理,有效提升了社区安全指数和居民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安装114个充电端口,分布在华新建、西宁路、东老店等社区,有效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充电需求,获得了居民的连连称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