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安装净水设备 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日期:2022-05-17 10:12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军庄镇杨坨社区和惠通新苑社区由杨坨水厂供水,水厂处于采空区,地质条件相对较差,地下水因受到疏松土质的影响,每到汛期,水质就会变浑浊,严重影响两个社区居民的生活用水。时有居民致电12345市民热线反映家中水质差、水碱大,影响正常使用,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针对此类问题,军庄镇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进行调度,邀请市、区水务部门、疾控中心、国家级水质专家、京煤集团、天岳恒物业等市区相关单位,到杨坨水厂进行实地考察,积极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形成专门处理方案。军庄镇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净水设备及相关检测、消毒设备的投入和使用。目前,水厂正积极加装浸没式超滤净水设备,预计于汛期前完工,届时两个社区5000多名居民用水安全将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军庄镇将强化统筹短期应急处理和长远治理相结合,加大对水质卫生安全的监管,进一步完善水厂运行监管机制,加强日常规范化管理,做到日检测、日记录、日监测。同时,积极推进军庄供水干线工程,接入市政自来水供水系统,彻底根治辖区用水难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