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视觉盲区”存隐患 “破镜重圆”保安全

日期:2022-08-26 17:22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王平镇接到多位市民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王平镇东大街与河北社区的交叉口拐弯处存在盲区,经常发生剐蹭事故,希望安装交通凸面镜保障大家安全出行。

接到诉求后,王平镇城乡建设办公室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路段交叉口转弯处呈90°直角,存在视觉盲区,该处原有一面凸面镜,后因镜面破碎拆除,没有再次安装。为妥善解决问题,镇城乡办立即联系区公路分局共同前往现场勘查,并第一时间派专人到现场测量,找准安装凸面镜的最佳位置。同时,为确保辖区市民交通出行安全,镇城乡办联合各村居对辖区内车辆交会路口存在“视觉盲区”的路段进行排查登记和集中整改。截至目前,王平镇已排查出3个存在隐患的路口,并通过测量全部安装了凸面镜。

家住河北社区的张女士满意地说道:“我是一位新手司机,以前在这儿发生过剐蹭,现在安装了镜子,能清楚地看到对面的车辆和行人,给我驾驶带来了大大的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