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规范停车秩序 改善市容环境

日期:2022-09-29 13:56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期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城子街道兰苑街与水厂北路乱停车现象严重,希望予以治理。

城子街道接诉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道路两边随意停放了很多车辆,导致通行道路过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了改善出行条件,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城子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对辖区停车情况进行摸排,拟对兰苑街与水厂北路交叉口南侧路段和城子D地块3号地南侧路段进行全面整治。

由于上述两处路段均为未完工路段,不在交警执法范围内,城子街道随后协调路权单位区城管委共同研讨解决方案。经过实地勘察,决定采取安装护栏、设置阻车墩、施划停车位等措施进行治理。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详细测量后,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布局,在有限区域最大限度增设停车位,尽量满足附近群众停车需求。由于两路段周边有少量商铺和施工工地,为了确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街道综合执法队提前走访进行宣传告知。

改造当天,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车主挪移车辆,对于无法及时挪移的车辆,使用移车器移至停车位中,保障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经过两天施工改造,两路段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得到周边居民和商户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城子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巩固治理成效,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