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规范停车秩序 保障出行安全

日期:2022-10-27 16:3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市民反映,门头沟区城子街道九龙东苑小区出入口处乱停车现象严重,造成视野盲区,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予以治理。

城子街道接诉后,矿桥东街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并对社区周边道路进行了全面摸排。九龙东苑为新入住小区,门前的规划六路为在建路段,未正式交付使用,不在交警执法范围内,治理难度较大。社区启动“吹哨”机制,组织街道相关科室及物业公司召开专题会,决定通过设置阻车墩规范停车,并对小区三个出入口进行现场踏勘,研究整改方案。社区及时联系车主挪移车辆,组织人员将隔离墩设置在指定位置。经过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等人员近4个小时的努力,总重量近1380公斤的12个阻车墩整齐的摆放在了社区的三个出入口,视野盲区消失了,停车秩序规范了,百姓心里踏实了。

“现在门前没有车了,从小区出来可以直接看到路面情况,安全多了。”社区李大哥对此表示非常认可。

下一步,社区将充分利用微信群、通知公告和电子屏等形式加强规范停车宣传引导,同时强化网格员日常巡查督导,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确保常态长效,为百姓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