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盘活”存量车位 实现错时共享

日期:2022-11-29 14:28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今年,我区在百姓关注的停车管理问题上想办法、下功夫、办实事,区城市管理委结合小区周边情况,通过深度挖掘、盘活、整合停车资源,为居民拓展了就近停车空间。截至目前,共有中昂时代广场、区中医医院等16个停车场的545个车位对外错时开放,有效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题。

近年来,我区持续通过一系列举措盘活停车资源:一是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深入开展区域停车设施普查,对辖区现有的公共停车场、经营性停车场、小区等停车资源进行细致调研,摸清停车资源底数,建立城市停车基础数据库,为实行差别化停车发展策略提供依据;二是加强企业沟通对接。与小区周边停车管理企业积极沟通,以开放错时共享停车场的方式,优化停车资源配置,缓解小区居民夜间停车难题。同时鼓励大型商业设施停车场在闭店后,以非定时价格对社会车辆开放,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依托区级媒体进行宣传,并通过“门头沟融媒”App对各停车场的错时共享时间、收费标准、办理条件等进行公布,市民可通过App查询相关信息。同时积极与镇街、社区居委会对接,宣传错时共享停车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根据居民停车需求,结合周边企事业单位工作时间等特点,充分利用现有停车资源,持续挖掘停车资源,不断提高停车智慧化水平,逐步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