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落实“每月一题”项目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日期:2022-12-09 17:01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城子街道聚焦民生诉求,通过建立台账、实地走访考察等方式,精准对接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将每月一题作为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的重要抓手,通过对群众反映诉求的大数据汇总,分析出辖区百姓反映最集中的民生痛点、治理堵点,纳入2022年每月一题民生实事项目,并由街道相关科室围绕这些问题,科学制定方案、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推进,截至目前,今年的4项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

一是完成老旧小区修缮。城子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大多建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产权关系复杂,无物业管理,房屋年久失修,房屋漏雨、外墙脱落、阳台破损等问题严重。经排摸及实际踏勘,将4个社区的17栋住宅楼纳入此次治理项目,对漏雨较严重的楼顶及屋面重新铺设防水及更换树脂瓦、老虎窗等,解决了老旧小区房屋外檐及屋内漏雨等问题,有效提升了辖区百姓满意度及居住舒适度。

二是完成龙门新区电梯大修。龙门新区地块共涉及5个社区12个小区,人口密度较大,此地块属于棚户区改造回迁房并无公维基金,目前已入住近10年,部分电梯在使用过程中频繁出现故障。经过走访调研,对其中42部电梯纳入改造计划,进行全面检修并对问题部件全部更换,解决了电梯安全隐患问题,保障社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并提升了社区基础设施使用的安全性。

三是完成龙门新区住宅楼侧墙维修。经排查及现场踏勘,龙门新区漏雨问题主要是由于保温层断裂脱落、二层平台防水破损积水等问题导致。本次通过对12个小区49栋住宅楼开展外墙摘除构建修复、屋顶檐沟更换等处理,解决了房屋漏雨问题,为居民正常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四是完成电动自行车存放设施建设。通过走访调研,本次新建了20处电动自行车存放设施,有效预防因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城子街道通过走进居民中间问需、走进特殊群体问难、走进社区组织问效,收集民意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全程全责办理,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集中破解共性难题,顺利完成民生实事,真正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有效提升了辖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