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设立统一报修热线 快速解决供暖问题

日期:2022-12-23 10:4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家住妙峰山镇陇驾庄村的市民致电镇统一供暖报修电话,反映自家煤改电设备不热,家中有八十多岁的老人,希望能够尽快维修。

妙峰山镇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安排人员上门排查。经核实,因电路故障导致暖气不热,随即对电路设备进行了更换,当晚恢复正常供热,屋内达到适宜温度。

据了解,妙峰山镇是我区最早实行煤改电的镇街之一,如今大多数村民家的煤改电设备已过保修期,为保障村民温暖过冬,妙峰山镇制定了《妙峰山镇煤改清洁能源采暖设备后期长效管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煤改电村后期运行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24小时报修电话,做到2小时内响应,一般问题4小时内维修完毕;对于不能及时恢复正常使用的,统一提供备用取暖设备,确保用户正常取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并发放《居民一封信》等形式对报修电话进行宣传告知,在“供得上”的基础上,实现“供得好”。

妙峰山镇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落实”的原则,通过设立统一供暖报修热线,实现了供暖诉求快速响应、及时处理、高效解决。截至目前,已积极处理各类供暖诉求二十余起,为山区百姓温暖过冬奠定了良好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