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垃圾清运扰民 及时响应解决

日期:2023-03-13 09:53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大峪街道金泰丽湾小区的郭女士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垃圾清运扰民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垃圾清运时间。

为了及时解决清运扰民问题,区环卫中心接诉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市民核实具体点位,并前往现场核查。经核实,该小区由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将小区内垃圾桶统一摆放到指定位置,环卫二队每天早上8点进行集中清运。随后,区环卫中心以群众诉求为哨声,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和大峪街道现场会商解决问题。

垃圾清运是城市运行的基础性保障工作,直接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和市民居住环境。为保证全区垃圾日产日销及时清运,区环卫中心对清运路线及时间进行了科学统筹和详细规划。最终商定,区环卫中心每周末临时调整清运路线,将金泰丽湾小区清运时间延后一小时,并做好其他社区和单位的通知解释工作,确保整体清运工作不受影响。同时,社区及时更换老旧破损垃圾桶,加强人员培训,规范作业方式,降低作业音量。市民对政府的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置表示非常满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