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主动调解化纠纷 群众真诚表感谢

日期:2023-03-03 09:47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这笔赔偿金真是来之不易,化解了我的心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李先生来到区人力社保局,向工作人员赠送了三面锦旗和一封手写感谢信,并对区人力社保局为自己解决工伤赔偿问题表示真挚感谢。

据了解,李先生于2022年10月8日被认定为工伤,并向区人力社保局提交了工伤认定申请,因用人单位未为其缴纳工伤保险,双方对工伤待遇迟迟不能达成一致,李先生随即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寻求帮助。

区人力社保局接诉后,第一时间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到该单位拟以不服工伤认定决定为由,对区人力社保局提起行政诉讼。区人力社保局迎难而上,本着化解纠纷、预防诉讼的原则,主动发挥调解作用,为用人单位和受伤害职工搭建沟通平台,并耐心提供政策解答,积极跟进协商进展。历经近3个月的多轮商讨谈判,双方最终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并在区人力社保局的督促下,用人单位将赔偿款汇入李先生账户,保障了受伤害职工的合法权益。

区人力社保局主动作为,一方面避免了诉讼纠纷,节省人力物力投入,另一方面保障了工伤职工及时得到赔偿,少走诉讼弯路。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继续践行服务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暖心、细心、耐心的优质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