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增设引水渠 解决土地渗水问题

日期:2023-04-28 18:14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斋堂镇林子台村村民向包村干部反映,村北侧的苇子地中出现渗水情况,希望尽快解决。

村委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实地踏勘。经考察评估后,村委会决定采取在田地周边增设水渠的方式进行引流,该方案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随后,村委会雇用挖掘机挖开了一条约长20米、宽1.2米、深2米的水渠,将山水引入河道中,避免了水淹树木的问题。村民对村委会快速响应、及时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予以高度肯定。

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的建立,促使了村党组织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拉近了党员干部和村内群众的距离,推动了群众诉求又好又快解决,树立了村干部的良好形象,成为了高标准服务辖区百姓的有力抓手。林子台村始终将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以认识要上去、身子得下去、问题要解决、群众得满意为目标,以“红五法”工作法为指导,紧抓问题解决和源头治理,倾力办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下一步,林子台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继续深化接诉即办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将接诉即办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