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步道通行存隐患 协同处理解难题

日期:2023-05-29 09:14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市民反映东辛房街道刘鸿瑞故居和石门营徽派公厕周边步道与便道衔接处有落差,轮椅通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予以修整。

东辛房街道接诉后,第一时间与诉求人电话联系,确定具体点位,并前往现场核查,发现两处点位的步道高于附近便道路面约3厘米,落差最高达到了5厘米,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经了解,两处步道分别归属区城市管理委和区水务局管辖。为了有效解决步道通行不便问题,东辛房街道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分别组织区城市管理委、区水务局召开现场会,确定整改方案。区城市管理委针对刘鸿瑞故居周边步道缓坡不明显问题进行整改,利用沥青修补坡面,缓和步道高低差。

水务局针对石门营徽派公厕附近步道无缓坡进行整改,重新铺设地砖,消除路面落差。

期间,东辛房街道在施工现场设置了警戒线、警示锥形筒等安全设施,并配合施工单位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从市民电话反映问题到隐患彻底解决仅用了5天时间,市民对政府快速反应、高效解决表示充分肯定。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依托“吹哨报到”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大民生问题的处置化解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