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对症下药 清治蚂蚁入户

日期:2023-05-15 08:45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日前,潭柘寺镇潭柘新区8号院9号楼的居民反映,家中出现许多蚂蚁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很久,并尝试过多种方式进行治理,但效果不好,希望相关单位能够帮助彻底解决。

据了解,自2019年3月起,潭柘新区8号院9、10号楼的居民家中就已陆续出现过蚂蚁,居民多次自行清理,但问题仍反复出现。村委会也曾集中购置除蚁药向居民免费发放,并对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杀,但治理效果并不理想,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了解决蚂蚁困扰,潭柘寺镇联合南村村委会开展了新一轮蚂蚁治理工作。工作人员通过相关部门推荐和互联网渠道,对接了3家专业除蚁公司,经入户走访实地勘察后,分别制定了清理方案。最终,结合方案可行性、性价比等多方对比后,择优选择了治理公司。

经鉴定,此次两栋楼出现的是小黄家蚁,这类蚂蚁食性很杂,会污染食物,传播病菌,叮咬人后,还会引起红斑、疼痛、奇痒等症状。为了确保消杀效果,保障居民安全,工作人员选取针对此类蚂蚁的专用药物,采取室内分撒药粉,楼道及单元外围喷撒药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业。同时,为全面推进9、10号楼的蚂蚁清理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村居干部、楼门长、网格员共分成6组逐户征求意见,使居民知晓率达到100%,并在充分尊重大家意愿的基础上,签订消杀承诺书,签署率达98%。

据了解,此次蚂蚁治理工作将分4次进行,期间,治理单位也将随时跟进,巩固治理成效,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百姓生活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