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社区开展“微治理” 停车秩序“大改善”

日期:2023-06-09 08:49 来源: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

分享代码

字号:

“没想到一个电话居然真的解决了我的停车难题”,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区停车位,家住东辛房街道圈门社区龙苑小区的李先生对社区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龙苑小区建成于2000年,小区共有楼房6栋,居民169户,配有停车位88个,均为非固定车位。因小区紧邻鑫源市场,小区内部分居民为市场商户,家中运送蔬菜水果的货车较大。据统计,小区居民目前拥有机动车约110辆,其中货车就有7辆,随着拥有车辆的家庭越来越多,小区车位显得愈发紧张。因为没有正规物业公司提供服务,小区内不收取停车费用,外来车辆也会到龙苑小区“歇脚”。在此之前,社区通过安装撂杆、宣传引导等方式尝试进行停车治理,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下班时间晚,无法在小区内安心停车的社区居民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通了圈门社区的电话。

接到居民反映后,圈门社区高书记高度重视,为高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社区干部迅速组织实地调研,在查看了区内其他几个相似社区后,圈门社区结合龙苑小区自身特点,进行了“微改造”。

释放“微空间”。经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商,将小区东侧一处拆迁闲置地块进行清理、平整后改建成临时停车场,引导居民将货车停放在此区域,有效改善社区内停车秩序;车位“微调整”。对社区内现有停车位重新规划,在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的情况下,将6号楼前原侧方停车位方向及角度进行调整,增加了10余个停车位。

强化“微自治”。加强居民自治,强化志愿者值守,对非本小区车辆进行登记,社区干部及楼门长也加大了日常巡查力度,对非本社区车辆及时劝离。让小区的停车秩序有了大改观,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居民对此非常认可。

微治理带来了大改善。东辛房街道圈门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深化社区服务,推进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社区居住环境,努力打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新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