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城子街道“议事会”发挥作用 解决群众难点问题

日期:2019-03-15 08:4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城子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污水问题,长期困扰着社区百姓的日常生活。近日,城子街道办事处成立“议事会”制度,协调解决辖区重点、难点问题,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来到向阳社区,在5号楼前看到了污水泄漏的现场情况。物业公司已经在主要漏水点安置了排水管道,漏水问题得到了临时解决,但小股污水仍从部分挡墙内渗出,周围弥漫着恶臭。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污水问题困扰他们已经两年了,与物业公司一起排查了多次都没有彻底解决。夏天,污水的臭味整个社区都能闻见,到了冬天,污水结成了冰面,来往居民路过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摔倒了。这回城子街道的“议事会”制度,终于把这件事提上了议程,居民们也看到了解决这事儿的希望。

在向阳社区的活动广场上,物业公司已经基本排查完毕,并发现了污水管井堵塞的主要原因,目前,正在进行清理、修复工作。

物业公司负责人说,经过排查了解到,这次污水泄漏问题原因是因为广场土石方压塌了污水管井,造成社区生活污水无法经管井进入管网。我们现在先把塌陷的管井挖开,然后重新铺设管井,完成后,再细致排查一遍有没有其他漏点,确保社区生活污水不再出现泄漏的情况。

据了解,向阳社区污水问题,是城子街道成立“议事会”后解决的第一个问题,下一步,城子街道还将通过这一制度,纵向解决辖区内其他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城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正东说,未来,城子街道将以社区为核心,集中收集辖区内各类热点问题。然后通过议事会讨论,确定责任分工,再依托“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争取做到所有重大的、难点的问题都得到解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