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王平镇召开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承诺大会

日期:2019-03-20 13:04 来源:王平镇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15日下午,王平镇召开会议,现场听取2018年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承诺报告,各村居分会场依托远程纪实系统直播观看,主、分会场共721人参加会议。王平镇组织委员钟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17个村居党组织书记汇报了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目标,包村居领导逐一进行点评。随后,包村居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村居“两代表一委员”、党建助理员、党小组长、楼门长、普通党员、村居民代表、普通群众代表,对各村居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镇党委书记张慧琦同志传达了全区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各村居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站位。各村居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产业转型、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中心工作来谋划基层党建,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二是切实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落实去年年底召开的镇党代会年会部署,研究制定各自的党建工作要点和任务台账,明确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党建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区领导给我镇点出的问题,区委第五巡查组在我镇开展巡查中指出的问题以及组织生活会征求的问题逐一梳理,举一反三,严格自查,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避免问题年年改、年年有,切实通过整改来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善于抓重点、补短板,按照区委、镇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各村居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此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切实发挥好领头人作用,围绕选举目标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选举合法合规,不出问题。各村居党组织要搭建好党建引领发挥作用的工作载体,在巩固“书记项目”的基础上,围绕“红色门头沟”主题,打造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交辉映。四是切实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按照区委、镇党委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区委、镇党委要求,对“四风”老问题紧盯不放,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当前,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即将进入关键时期,成功与否,与在座的各位村居书记息息相关,大家要一如既往把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挺在前面,带头遵守换届选举纪律,密切关注选举动态,及时制止违规违纪行为,把坚持“六个不乱”贯穿选举始终,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换届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