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雁翅镇田庄村开展“重走革命路 永葆我初心”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6-04 14:00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2日,雁翅镇田庄村党支部以“重走革命路永葆我初心”为主题,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村内80余名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展览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展区,这些珍贵的展列内容为党员们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使党员们学习和体会到了“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

焦庄户地道战是从1943年春天开始的。地道最初只是用于掩护群众和储存食物,焦庄户人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地道机动灵活地打击侵略者,开创了中国地道战法的先河。走进地道,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战争留下的痕迹,800多米的距离不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更具备单人掩体、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一口水井、一座炉灶,都成为当时地道战的有力武器。在阴冷潮湿的地道中弯腰前进,大家回想地道战的抗战历史,心中不禁感慨先辈的智慧和勇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改革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党员标准,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