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妙峰山镇斜河涧村立足民生整治“软弱涣散”

日期:2019-06-12 16:26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聚焦“出行”办实事。主动与区交通局沟通、多方协调解决公交通车难题,2018年9月底,M30 路(河滩至樱桃沟村)公共汽车正式通行,结束了该村不通公交的历史。利用“第一书记”经费安装入村涵洞安装隧道灯、太阳能路灯、广角镜、立柱和双面反光标40个,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二是盯住“大事”安民心。按时高质完成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第一书记”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1名后备干部当选为村主任兼支委,实现了“四个确保”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妥善处理了困扰斜河涧村多年的麦子峪争议地问题,计划将进一步对该地块进行土地开发,促进村主导产业的形成。

    三是不放“小事”惠民生。利用派驻单位帮扶机制,将休闲娱乐的凉亭,加入楹联、宣传标牌等法治元素,提升改造为全区首个宪法文化亭。与区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制定三年培训计划并举办书法集中培训班三期,形成学习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针对村内老年人多且年龄偏大的实际情况,开展“普法惠夕阳”和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等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