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妙峰山镇“以点带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日期:2019-06-12 16:31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树党建样板。发挥优秀支部带动作用,以陈家庄村广泛使用的党建村务微信平台“晓村务”为支撑,引导各村支部创新党建模式,促进村党支部管理信息化、透明化。分别编制符合机关、农村等支部工作实际的制度规范,以高标准、严要求紧抓机关党支部建设,逐步形成机关支部带头示范,农村及企业党支部迎头赶上共同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基层党建格局。
    二、立生态标杆。秉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和分片管理职责,完善“河长”、“山长”、“街巷长”制度,亮身份、勤巡视,形成“河长”治水、“山长”管山、“街巷长”服务农村、山水人和谐共处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
    将炭厂村及水峪嘴村作为生态转型的成功案例,因势利导,引导其余各村借鉴其美丽乡村建设经验。
    三、明价值导向。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厚植文明沃土,在17个村广泛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活动15次,党员群众500余人次参与其中。选树群众身边可学可敬的正面典型,挖掘精神内涵,汇编整理体现门头沟“四个一”内涵的“好故事”。以涧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挖掘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红色资源,开发穿军装参观平西情报站和重走革命路项目,传播忠诚爱国正能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