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妙峰山镇以三个“有”推进志愿服务成为创城新常态

日期:2019-06-12 16:34 来源:妙峰山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志愿服务有队伍。各村分别建立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等组成的“红绿灯”文明引导队,围绕“红色传承 绿色发展”目标,不定期开展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清除各类垃圾8余吨。
    二是社会广泛参与有活动。妙峰山学习雷锋服务队为各地区社会志愿者提供参与平台,每周在镇域内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大手拉小手——公交站台清洁”和“文明我先行——景区文明倡导”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5月份以来,累计参与300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500公斤。
    三是专项服务有力度。陈家庄村率先建立10人组成的“护河队”,每天负责巡查河道并管护河道沿线环境卫生;斜河涧村和丁家滩村先后建立免费理发公益服务机制,每月定期为村内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1-3次理发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