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斋堂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拉练检查

日期:2019-08-16 08:45 来源:斋堂镇

分享代码

字号:

813日中午,斋堂镇对牛站村、火村、青龙涧村、西斋堂村、东斋堂村五村依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检查。斋堂镇党委书记杨少培、镇长谢晓东、宣传委员李志东、副镇长谭中九带队,党建办、环境办、创城办、安全科等相关科室人员,30个村(居)书记、主任,共计54人参加此次拉练行动。此次拉练检查重点围绕农村人居环境中公厕卫生是否达标、生活垃圾处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展开,督查各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和落实情况。


此次拉练首先对第一批美丽乡村创建村中排名靠前的青龙涧村、牛站村、火村进行检查,其他村支部书记向三个村学习经验。经三个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充分发挥长效管护机制作用是他们的共同做法,划分责任区,专职人员每天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员立刻清理整改,保证问题不过夜。

同时对第三批美丽乡村创建村中问题台账数多的西斋堂村、东斋堂村进行重点点位复查,总体上违规设置广告牌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的整改效果比较好,同时也新发现垃圾暴露、存在垃圾池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拉练检查过程中,斋堂镇党委书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难点问题两委凝聚合力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逐个攻坚克难。二要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志愿服务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全力冲刺,做到问题台账整改率100%。三要不断完善细化“五有”标准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做到人居环境问题台账整治好并能长期保持好。

据统计,斋堂镇第二、三批18个创建村第三方人居环境问题台账共计652处(包括垃圾问题31处、乱堆乱放问题479处、乱贴乱画乱挂问题50处、私搭乱建问题92处),截止813日,11个村已整改完成,剩余7村整改进度均在85%以上。斋堂镇已完成626处台账整改(包括垃圾问题31处、乱堆乱放问题467处、乱贴乱画乱挂问题50处、私搭乱建问题78处),整改率达9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