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峪街道组织党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18 08:06 来源:大峪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按照市委、区委统一工作安排,大峪街道组织辖区机关、社区、非公党组织党员100人瞻仰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全面回顾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历史,在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们先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按照“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通过生动的图片、报照、表格、实物、文献等,全景式回顾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党员们深受鼓舞。

  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参观,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随后,党员们步行前往双清别墅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毛主席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70年前,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办公居住的地方就是这里。最后,党员们在双清别墅内,用高昂的声音,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参观学习的热度推向高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红色追求,以“无我”和“赶考”的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