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雁翅镇领导班子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19-09-18 16:11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8日,雁翅镇党委书记孙东宇率领导班子成员,前往田庄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忆初心、强斗志”的革命传统专题教育,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一同参加活动。


京西山区,青山环绕,绿树成荫,红瓦白墙,鳞次栉比。京西第一支部党旗久久飘扬,崔显芳故居守护红色信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革命故事墙讲述血色记忆。


首先,区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与镇领导班子一行在纪念馆广场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满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肃然而立、屏息凝神,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雁翅镇田庄村第一书记梁令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


随后,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了解往昔峥嵘岁月;参观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了解京西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的生平事迹、革命生涯及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的英雄事迹;参观了崔显芳烈士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争历程和丰功伟绩。

孙东宇指出,田庄村是京西第一党支部的诞生地,在京西革命史和党建史上有着重要地位,是门头沟区人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逐渐形成了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田庄精神。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是精神是传承,更让我们牢记作为新时期共产党员,要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沿着红色轨迹奋勇前行,不断振奋共产党员应有的革命精神和斗志。

孙东宇强调,理想信念是党性之魂。革命年代,正是因为有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我们党才能无惧“敌军围困万千重”,有力回答“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雁翅镇要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深刻理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绝对忠诚、讲奉献争第一的担当精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的“红色门头沟”党建时代内涵,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觉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