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来路 砥砺前行 龙泉镇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日期:2019-10-10 13:58 来源: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龙泉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领导带头促“导学”、创新方式促“督学”、营造氛围促“比学”,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109日上午,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镇长张伟等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主题教育专项工作组成员共20余人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和复原后的红楼陈列展览。

途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严鹏同志介绍了北大红楼的历史背景,全体参观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燃烧炽热情怀,回忆峥嵘岁月。

到达北大红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馆,展览通过大量文献、图片和历史资料,全面展现了五四运动以来,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以北京大学为基地,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积极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历程。


红楼二层旧址复原场景包括校长办公室、文科教员休息室、日刊处等重要场景复原以及蔡元培、陈独秀、胡适专题展览,还原了党的早期领导人研究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场所,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接触、学习马克思主义,投身时代洪流的历程。


面对一件件珍贵文物,大家详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凝视、交流讨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先烈中提升党性修养,在坚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龙泉镇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依托,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