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2 14:13 来源:东辛房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4日,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社区“两委”干部聆听了党课。

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此次的专题党课题目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领导干部》,工委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地区党员干部交流了思想,提高了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使大家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该如何“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在谈到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时,街道工委书记说,通过学习,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就要落实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自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领导班子实际情况,采取中心组学习、交心谈心等方式,大力加强街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把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对于基层街道来说,开展主题教育就要落实在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上,让执政为民成为自觉。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群众关心的社区治理、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领域中,认真倾听群众的声音,读懂群众的所期、所盼、所求,大力推进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在谈到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时,街道工委书记说,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员前进的力量源泉,初心和使命是我党宗旨的集中体现,牢记初心和使命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我们每名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在谈到自身的差距不足时,工委书记谈到,经过自省自查,认识到自己主要在四个方面存在差距。一是在理论学习方面存在差距,学习缺乏深度、广度、强度。二是在思想政治受洗礼方面存在差距,精神上存在缺钙情况,干事创业破解难题动力不足,用“无我”“赶考”的标准衡量存在一定差距。三是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存在差距,主要是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力度不足,对待历史遗留的棘手问题,办法不多,推动缓慢,与群众的期盼存在差距。四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差距,导致纪律的弦绷得不够紧,和上级要求有差距。

对于查找到的这些差距和不足,工委书记最后谈到了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一是抓学习,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强动力,发扬光大红色基因,作为东辛房街道的负责人,街道领导班子的班长,要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在“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下,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街道“将辛比心”党建品牌,牢固树立“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不畏艰辛、幸福温馨”的工作理念,提升党员干部信仰,增强奋斗决心,以为民的情怀大力破解难题,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促发展,全力破解辖区难题,作为街道百姓的父母官,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想尽一切办法下大力气破解在全区大拆大建的历史进程中,遗留下的诸多棘手问题,解决东辛房老区老旧社区改造提升问题,推进解决石门营棚改新区配套服务设施不健全问题。四是严作风,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