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工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7 07:20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5日,大台街道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工委书记李宗荣做专题党课报告,区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社区“两委”班子等80余人参加。党课报告中,李宗荣书记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体会、调查调研和集中研讨,按照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的“四个讲清”的要求,回应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内涵丰富、切合实际、深入浅出的主题教育党课。

初心是什么

    宗荣书记讲到,初心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之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初心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必须以人民为中心,把人们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初心是质本洁来还洁去的纯洁之心。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以自身纯洁干净彰显共产党员先锋先进形象。
    
    对照问题查什么
    宗荣书记指出,一是要解决好思想总开关的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案头卷,工具书行动指南时时从中汲取精神养料涵养心智启迪思路创新进取。二是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问题。要继续发扬大台人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中孕育出的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坚持走好转型发展之路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入研究深入统筹深入推动大台地区的转型发展不负人民真正实践好“两山”理论。三是要解决好走群众路线的问题。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人民是最坚实的依靠力量,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听群众说,给群众讲,带群众干,请群众评,让群众享,用改革创新的金钥匙提升群众获得感的含金量

立足实际做什么

    宗荣书记强调
    一是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当前大台地区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是大台地区践行“两山"理论,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实现绿色发展的机遇期,能否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力量,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作为参与者、建设者和奉献者,我们党员干部只有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扛好绿色发展生态大旗,永远跟党走,才能保持方向不偏、立场不移。
    二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攻坚精神。大台的党员干部要担当起该担当的使命,负起该负的责任,振奋起该振奋的精神,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搞清楚,盯住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用心、用情书写大台的奋斗历史,开启大台人的第二次创业,推动大台地区转型发展。
    三是要有把屋子打扫干净迎接客人的务实作风。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要抓改革,抓创新,抓机制,抓作风,抓为民,以实际行动为“两山”理论守护人增光添彩。
    四是要有万家优乐到心头的民本情怀。要以创城为总牵引,抓好以“接诉即办”为重点的为民服务工作,切实通过我们的努力解决一批长期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争取干在实处,走在全市前列,同时要探索为民服务的好机制、好做法,形成品牌。
    五是要有不欠新账、努力解决历史欠账的担当。街道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台街道历史欠账多,现在的转型定位也不明晰,但是不能怨天尤人,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在和未来,要紧抓机遇、迎难而上、不等不靠、主动出击。
    六是要有“只留清白在人间”的定力。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接诉即办”、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重点发现和查处在任务落实上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失职渎职,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等问题,通过监督执纪为街道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带着问题去学,通过学习提升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主题教育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表层,关键还要解决问题。三是抓好成果转化。要通过调研和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