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台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专场—《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1-08 11:46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70年的光阴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在这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10月21日,大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专场—《我和我的祖国》。辖区居民、大台煤矿职工、大台中心小学师生共计600余名观众观看电影。

    

    

    

在过去的70年中,大台人民无怨无悔的支持着首都和新中国现代化建设,我区“四个一”的历史贡献在大台都能找到生动体现。从辽代开始,大台地区就是重要的煤炭供应地之一,我市首个以煤业文化为主题的陈列馆就坐落在大台,为北京城市的发展奉献了“一盆火”;在革命战争时期,髽鬏山战役第一枪就在大台打响,地区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韩祥海一样的革命烈士,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奉献了“一腔血”;建国后,我们又为北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了“一桶金”,2007年之前,北京煤炭年平均消费总量的60%来自门头沟区,这其中,大台地区的木城涧煤矿和大台煤矿贡献不少;进入新时代,我们又毅然关闭了地区全部小煤窑,国有煤矿也已全部停产退出,大台地区再一次挑起了生态涵养的重担,为首都奉献“一片绿”。

   《我和我的祖国》整部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故事组成,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让观众多次留下感动的泪水。这也让大家不禁想起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那辆1949的空车,也是戳中无数国人泪点,它并不是一辆空车,它满载的是无数先烈们的英魂,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建立的新中国,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强大,我们相信先辈们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潸然泪下,满怀欣慰!我们可以对革命先辈说“今日中国如您所愿,也请你们放心,我们也必将继续努力。”

下一步,大台街道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讲好门头沟“四个一”故事,用实际行动回答好“门头沟四问”,着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推动“1179”工程落地生根,着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地区转型发展贡献大台人的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