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主题教育】大台街道参访团赴石景山区广宁街道交流学习

日期:2019-11-08 13:05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5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安排,为进一步加强与友好地区的交流学习,破解在社区治理和地区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地区重点民生问题的解决,大台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社区“两委”负责人一行20余人组成参访团赴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开展交流学习。

大台街道一行实地走访了麻峪北社区平房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大家就规范停车、流动人口管理、“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环境美化亮化等关心的问题与广宁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

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冬奥社区电厂小学梦想教室,认真聆听了2名小冬奥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对冬奥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同学们精美的冬奥项目手工艺品表示赞许,大家就开展和推广冬奥知识普及向学校负责同志咨询交流。

    随后,双方在街道文化中心进行了座谈,观看了《广宁街道麻峪村平房区整治工作纪实》纪录片,广宁街道副主任吴武军介绍了近期“12345”市民热线办理情况和建立的长效机制,高井路社区副主任吴星宇介绍了“12345”热线办理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双方紧紧围绕“12345”热线办理关键环节、调度机制、未诉先办等方面的问题深入研讨,充分交流意见。座谈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学习了经验,增进了情谊,并就下一步的沟通交流事宜达成了共识。

大台街道工委书记李宗荣指出,此次交流学习既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要求和交流学习的需要,同时也是推动两区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我们收获很多,特别是在“12345”市民热线办理方面取得一系列值得学习借鉴、转化利用的新鲜做法和典型经验。当前,门头沟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着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大台街道也在结合地区实际,勇担历史使命,着力推进地区转型发展。欢迎广宁街道的领导和同志们到大台街道参观交流,感受大台地区悠久的煤业文化、特色的民间民俗和大台人“永争第一”的精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