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主题教育】“服务大集”的初心使命

日期:2019-11-08 13:23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6日,工委书记李宗荣在社区书记、黄土台社区党总支书张金玲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黄土台社区党组织服务大集。

    每到一个“摊位”,宗荣书记都会不时的询问参与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和服务商。一天来咨询的有多少人?一天能磨多少把剪子?一天来理发的有多少人?......。在来到测量血压血糖的“摊位”旁,他对80多岁的老党员还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

李宗荣指出,黄土台社区党组织服务大集办的很好,坚持了13个年头更是难等可贵,社区党组织还要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等各类平台载体,积极挖掘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鼓励吸引更多的社会单位和服务提供商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大集”的辐射深度和广度,让百姓得到更加实惠和便捷的服务。

李宗荣简要听取了张金玲的工作设想和社区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涉及物业问题,责成办公室和综治办对9个社区涉及物业问题进行梳理分类,近期召开工作协调会,对接问题、对接措施,确保问题一项一项的解决,增强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李宗荣一行对社区修建休闲广场选址进行了实地踏勘。
    黄土台社区是一个建在半山腰上的社区,相当于13层楼高的273级台阶是社区居民进出社区的必经之路,为解决地区居民实际需求,社区党组织2006年开办了“服务大集”,每月26日通过在广场“摆摊”的方式,近距离给居民群众提供配钥匙、缝衣服、测血压、理发、咨询等16余项服务,得到了居民的普遍欢迎。2018年,黄土台社区党组织服务大集党建项目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基层党建案例教材,并在北京长城网进行展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