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暨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9-11-13 13:38 来源:东辛房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综合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12日下午,东辛房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区消防支队、石门营一区、二区居委会、寓吉物业在石门营二区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活动通过安全知识讲解、逃生演练与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开展,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昆主持活动。

区消防救援支队齐乐警官在现场与居民分享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应急处突技巧以及面临火灾如何自救等知识。

办事处主任张学明重点讲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是通过身边石门营地区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社区居民要提高安全意识,对于堆物堆料、电动车违规充电、燃气的错误使用要及时开展自查自改,避免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损失。二是加强宣传,立体生活,明确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要性。三是在社区内提升居民社会责任感,邻里守望互助,互相告知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随后张主任宣布了东辛房街道2019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在朱昆副主任的主持下,现场居民有序在消防逃生帐篷参加了消防逃生演习、参观了宣传消防车,并领取了纪念品。

此次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加强了社区居民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面临火灾的自救及逃生能力,拉开了东辛房街道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帷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