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龙泉镇东南街社区火灾自救逃生及心肺复苏互动培训顺利开展

日期:2019-11-29 13:24 来源:门头沟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为传播平安创建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急救常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提升危险的防范性、应急事件、意外伤害事件的处理能力,由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主办、龙泉镇东南街社区联合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举办的东南街社区“黄金4分钟”心肺复苏宣传互动服务活动东南街社区“火灾逃生与自救”技能培训活动11月27日,在龙泉镇东南街社区活动室顺利开展。共70余居民参与了本次培训。

火灾逃生与自救的课程中由蓝天救援队简博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居民常见的火灾起因、出现火情时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及自救逃生要点、注意事项等。老师通过案例讲解、实物教学等,让居民们了解到,火灾伤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正确的逃生常识。

心肺复苏的课程中,由蓝天救援队的潘龙老师带领大家开启体验式培训。老师指出心跳呼吸骤停是非常危险的情况,通常情况下大脑缺血缺氧达4-6分钟,即可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在抢救过程中必须争分夺秒。因此,活动现场老师亲自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并讲解了操作要点,居民们纷纷积极参与到互动演练的活动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培训结束后,刘大叔说:“原来火灾逃生,急救都还有这么多门道儿,这次培训中收获了很多知识。”

此次培训结合生活实际,以案例讲解+互动体验的方式,使广大居民掌握了火灾预防及逃生方法,了解了有效的心肺复苏术手法,从而提高自身应急自救能力。整体培训内容注重普及性、针对性、参与性,增强居民的平安意识和应急救援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扩大了社会群众的参与面和宣传的覆盖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