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斋堂镇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19-12-04 08:03 来源:斋堂镇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6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同志、区委书记张力兵同志带队到斋堂镇进行调研。斋堂镇党委书记李文凯、镇长谢晓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爨底下村、黄岭西村和马栏村三个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村党支部作工作汇报,对三个村的工作和成绩予以肯定。同时,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爨底下村古村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拆违完成情况,爨底下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自2018年开展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共拆除私搭乱建36户53处,建设面积3057.9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察黄岭西村精品民宿发展情况,了解有关民宿的打造和运营情况。据负责人介绍,在镇党委和黄岭西村两委班子大力协助下,首期租赁了八个闲置宅院用以发展民宿及配套相关业态,租约20年为一期,根据房屋完好程度不同,每个宅院每年可为房主带来一万至一万五千元不等的房租收益,每三到五年还有15%的涨幅。考察马栏村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中国人民解放军北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红色记忆书屋等,马栏村已经成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并且还成为很多大专院校及国家机关红色教育基地,每年接待近10万人次,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力,每年收入近百万元,使广大村民享受到了红色旅游带来的经济效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