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口袋”式防控布局严格社区封闭式管理

日期:2020-02-15 15:23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门头沟区大台街道是全市面积最大的街道,也是一个山区街道,位于深山区和浅山区之间,辖区面积80.9平方公里,15.6公里的清千路穿域而过,所辖9个社区分布在清千路两侧,居住片区分散,均属于开放式管理社区。按照《通报》中“严格小区(村)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大台街道因地制宜,实行路口设卡、区域封闭的“口袋”法,加强社区疫情防

1.总检查站扎紧“袋口”

在进入大台地区的唯一公路通道清千路设置1个总检查点,扎紧“袋口”。安排专职人员和派出所民警24小时驻守,对进入大台地区的所有人员、车辆逐一查证、测温。对返京人员,详细记录其返京交通方式信息、出发地、途径地、居住地及个人基本信息,同步向居住社区党组织书记报送相关情况。同时,街道防疫工作指挥部可通过监控系统查看现场图像,实时进行调度。

2.分检查站围成“布袋”

    结合山区社区开放式管理的特点,在辖区9个社区12个居住片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置17个检查点,串联起来形成“布袋”,与总检查点呼应形成地区防控“总-分”两道防线,实现24小时互联互通,信息无缝对接。各社区按照“1+6”模式配备防控力量,1名联系社区的处级领导负责调配社区干部、包居科长、物业人员、社区民警、党员、热心人等6类人员,下沉到社区测量体温、排查登记、隔离管控、政策宣传等一线防控点位,构建社区防控体系。

3.分类分级堵住“漏点”

建立“户籍居民、流动人口、企业职工”三本账,实行每日对账核账制度,做到动态更新,人帐统一。街道防疫指挥部统一为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制作《大台街道居民出入证》和《大台地区企事业单位员工出入证》,以姓名、年龄、性别作为核查信息,以不同颜色区分不同类别人员,实现每人一卡,每卡一号、凭卡出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建立三级管控台账,严格证卡发放,居家隔离期人员暂时不予发证,隔离期满后补发出入证。真正实现挤出泡沫,消除盲区、堵住漏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