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 多方联动 护河抗疫

日期:2020-03-26 14:53 来源:东辛房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面持续向好发展,加之天气转暖,居民外出活动开始逐渐增多,河道两边、景观台、桥头等处出现了群众聚集聊天、垂钓捞鱼等现象。

东辛房河长制办公室严格依照市、区两级河长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河湖环境管理的通知”要求和区相关会议精神指示,将河湖管理纳入街道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之中,全面部署河湖监管。

一是,要求社区级河长加强巡河,除了履行“三查、三清”等日常工作职责以外,按疫情防控标准对辖区河湖进行防疫管控,及时发现并制止涉河的人员集聚、不带口罩、垂钓、捞鱼、玩耍等现象,有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街道上报。

二是,联合街道城管执法队促进监管力度。将辖区石门营沟、黑河沟上的几处观景台、过街桥、消防通道桥列为重点点位,入城管执法队日常巡检路线之中,一旦发现游商占道经营立即依法处理,杜绝因人员聚集产生防疫隐患。

三是,在河道附近合理设置保安驻守点,把河道执勤、疏散人群与清理占道经营等工作相结合,使派驻的占道保安发挥最大效用。

四是,发动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加强宣传引导,使社区党员、各类志愿者、热心群众都不程度参与到河湖监管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五是,将河湖管控与清明保障工作相结合,于入山口又傍河处设立卡点,进行疫情防控和宣传文明祭扫、护林防火的同时,监控河湖情况,维护河湖环境。

截止3月25日,东辛房街道共制止河道边游商占道经营19起,疏散取快递、扎堆儿聊天、河边游玩等人员聚集现象20起,劝阻垂钓、捞鱼行为17起,规劝未戴口罩16人次。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河长制办公室还将继续加强河湖巡查和值守,增强防控力度,确保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在履行日常职责的同时为整体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