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创城进行时】“双融入,双服务,双推动”大台街道与京西林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06 11:01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四月的春风已有初夏的气息,在这冲寒已觉东风暖,万象更新的日子里,在这个全民战疫的日子里,大台街道工委联合京西林场党委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勠力创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主题党日活动,为春天播种绿色,为抗疫播种希望。


    43日上午,大台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京西林场党员职工、护林员、扑火员等80余人在大台街道黄土台社区小广场集结完毕。大家手持各种工具,分工明确,捡拾垃圾、清理树挂,专业扑火队员携带专业工具修剪枯枝,在黄土台到玉皇庙全长三公里的铁路沿线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实际行动,铭记举国战的当下,带来去春来的希望。


    大台地区境内的铁路线属于京门铁路的一部分,为新中国煤炭事业的发展和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随着大台地区煤炭开采业停产退出,迎来转型发展的新机遇,铁路的使命暂时告一段落,铁路沿线环境处于无人维护的状态。按照七边三化四美的要求,大台街道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纳入了街道机关党支部的责任包干区,定期开展环境集中整治。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本次共清理了百十余袋垃圾,有效的改善了铁路周边的环境面貌,大家用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了爱护环境、爱林护林的社会责任,呼吁居民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好家园。


    下一步,将依托双融入、双服务、双推动双向工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建,对清理后的土地及时补种花草树木,绿化美化铁路沿线环境。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条饱经沧桑的铁路将承载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人民期望变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绿色生态之路,为建设更有位、更有礼、更有文、更有景、更有序、更有福的美丽新大台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