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龙泉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4-06 14:17 来源:门头沟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蔡奇同志调研我区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45日下午,龙泉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视频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主任、专职副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驻村“第一书记”、党建助理员以及辖区4个非公党组织书记分别在机关主会场和各村居分会场参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学主持会议。

会议对政法工作、12345接诉即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建设和统战工作等进行了重点部署。

镇党委组织委员严鹏同志部署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

镇党委宣传委员李劲松同志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张磊同志部署政法工作和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

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坚持以“红色龙泉”党建为引领,补钙铸魂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传承激励担当作为、党旗飘扬凝聚抗“疫”合力、党建引领不负青春韶华,扎实系统推进门头沟区“1179”工程,全镇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守护好绿水青山作为头等大事,落实我区“二十字”区域发展总原则,坚决解放思想,强化实践探索,筑牢长效机制,聚力建设“五个之城”,高水平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以首善标准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一、坚定“红色龙泉”党建引领,以“争一流、走前列”的闯劲夺取战“疫”胜利

全镇上下要毫不懈怠抓疫情防控,确保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一是要持续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始终绷紧防疫之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当前要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我镇疫情防控不漏盲点、不留死角。二是要继续发动群众,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有机结合起来,把地区发展战略与群众期盼诉求融合起来,既提升基层防控效能,又满足群众的获得感。

二、坚定“红色龙泉”党建引领,以“争朝夕、跑起来”的韧劲扛牢主体责任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要运用门头沟区主题教育“四个一”制度成果,把“1179”工程抓得更细更实,体系化、制度化,大力实施“335凝心聚力”行动和“强基固本”5大工程,推进全镇党建工作。

三、坚定“红色龙泉”党建引领,以“争着上、比着干”的拼劲践行两山理论

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发挥“赛马”机制,鼓舞红色斗志。要维护和谐稳定,筑牢平安壁垒。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务实作风。要深化接诉即办,提升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发展的作用,聚力建设“五个之城”,高水平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以首善标准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