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清水镇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日期:2020-04-07 14:39 来源:清水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合理安排,加强管控。结合我镇实际,统筹评估快递配发方式,合理管控快递存放,满足村民日常需求,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分发秩序。由于我镇地处偏远山区,正常快递配发方式也是不进村,各村分别设立快递集中取件点,由村民自行取件。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式,经全面评估,决定沿用此方式,并加强快递包装随到随消毒等疫情期间快件配发安全措施防控。各村依据当日快递件数,合理安排村民错峰取件、利用视频监控、室外分散摆放等措施,引导村民避免人员聚集,无接触式取件。二是高度重视,精细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特殊性,指导各村制定《村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和《清明节期间坟头巡查安排》,护林员全部上岗到位,划格划片,细化管理,精确到人,“包山头、包坟头”一对一跟随祭扫,确保依据山区风俗文明祭扫,平稳有序度过山区祭扫高峰时段。三是提前研判,狠抓落实。研究出台《清水镇政府关于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处理并禁止抢搭、抢建、抢栽抢种、突击装潢的通告》,并通过张贴公告、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城乡建设秩序,坚决杜绝和有效遏制重点工程建设中发生的违法行为,避免个人或单位承担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