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召开“创城”暨垃圾分类工作再部署会

日期:2020-06-02 11:41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8日,大台街道召开“创城”暨垃圾分类工作再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一站”负责人、各部室负责人、辖区各社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城自查点位演示图。办事处副主任孙建林传达了5月26日门头沟区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街道创城及垃圾分类工作。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荣长青就包居干部推进创城及垃圾分类工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办事处主任张胜表示,政治站位要高,要以首善标准、首善要求,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任务。各社区、各社会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街道工作方案,紧抓工作、狠抓落实,确保抓出特色。


工委书记李宗荣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讲政治

创建文明城区是本届区委区政府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高门头沟综合竞争力,提高城市发展内涵的重要抓手。创建文明城市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要把创城工作抓在日常,加快补齐短板,认清优势劣势,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迎接挑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奉献,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要认清形势,本着不欠新账,努力解决历史欠账的责任担当,紧抓机遇、迎难而上。各级干部、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服从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时时刻刻与区委区政府在思想上一个调子、在行动上一个步子、在发展上一个路子,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杜绝对上级部署持怀疑态度、落实中我行我素的打折扣行为。基层干部就是老百姓家门口党的形象,是老百姓家门口最后一米的问题,要做到将区委领导的思想转化为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将区委领导的态度转化为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干事的态度。要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绣花的功夫推动创城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往高水平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牢固树立把屋子打扫干净迎接客人的管家意识。

二补短板

一是要在总结大台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找准方式方法。各个社区要加强统筹,动员居民群众共建和谐家园。要各司其职,更要齐抓共管,要向前一步,沾边就干,不怕踩脚,就怕落空。

二是创建不能自娱自乐,要形成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社区书记在基层工作中要敢于发声,抓住每一个受众对象的心理,将党政独唱转变为党民同心。要抓好五个条例的落实,系统运用听讲干评享工作法,给百姓讲清政策、法律法规,讲清是非因果、利害关系,让百姓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打开百姓的心门通道。要发挥五户联治+平安户长自主管理模式机制作用,解决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居民出行的道路、驻足的地方、休息休憩的场所、视线所及的公共空间用心着力,让群众真正获得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实现常态长效,抓实好的经验、好的抓手,通过五户联治+平安户长自主管理模式等机制,动员百姓参与,推动群众管理群众,真正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三抓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要求紧抓创城、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紧起来,包居领导要率先垂范,在实际一线工作中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紧抓四我,做好两我,体现干部的担当作为、格局格调。统起来,要抓主要矛盾,加强统筹。统筹好阶段性工作、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考验的是干部的能力水平、创新创造,要有换挡意识,因时因势调整着力点。查起来,要查短板弱项、盲点盲区,杜绝习惯性思维。改起来,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发现问题要挂账管理,及时整改,加强与社区沟通,协助社区解决难题。街道机关是政治机关,也是服务机关,要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推进工作。管起来,要用好听讲干评享工作法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引领群众,统一群众思想,推动落实五户联治+平安户长自主管理模式,形成个人自觉、家庭自理、社区自管、社会自发的社会治理格局。热起来,要加强宣传大台人大干事的精气神,宣传大台为六个有目标所作的努力、各社区抓项目抓创新的风采以及街道的好方法好载体。

同时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抓落实。深入一线带好头,要常到社区,战斗在一线,落实在一线。干部要杜绝精神懈怠、上推下卸的问题。要从我做起,以上率下,带头包居、带头包干、带头包解、带头包抓、带头包创;深入一线查问题,包居领导干部、社区书记要多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查看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城办、纪检委、城管执法队等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深入一线推工作,不仅要用声音开展工作,还要用身影抓工作落实。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务必要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加大马力,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状态,奋力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将创城、垃圾分类等工作纳入干部实绩档案内容,推动推出一批、提拔一批、轮岗一批、培养一批四个一批,紧抓执政骨干培养。

四抓特色

要抓好大台群众工作基础,发挥好大台山区街道、林区街道、矿区街道的最大优势,唱响大台的好声音。基层党建要传递温度,基层工作才有力度。要激励更多能说、能带动、有正能量的群众,促进更多的创新创造。要把大台的好经验、好品牌、好创造做深做实做细,推送出去,让市、区领导看见大台人不一样的努力,让大台街道更有温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