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泉”力以赴,争分夺秒!龙泉镇集中组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0-06-24 17:25 来源:门头沟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与疫情赛跑、与病毒对决。为了百姓健康安全,提升疫情防控、摸排力度,龙泉镇在京浪岛公园集中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出动机关领导干部、保安力量158人次,参与核酸检测点签到、扫码、试剂瓶发放、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6月19日、20日共检测5814人,做到村居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全覆盖。

迅速动员快速开检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交易市场爆发以来,龙泉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镇党委书记亓建军亲自带队,指挥部署现场采集点工作,保证现场采集工作顺利开展。班子成员全员到岗,部署人员、调配物资、维持现场秩序。


此次京浪岛核酸采集工作参与人员主要为镇机关职工、村居一线人员、物业公司、保安人员、石龙、发改委、消防中队、市场监管局等区属机关单位、镇属其他公共服务企业等工作人员。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京浪岛核酸检测现场检查指导核酸采集工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范永红到现场督导工作。



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副区长张翠萍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合理安排有序组织


在京浪岛设立单独出入口,在入口处设立核酸检测流程说明,为避免排队时人员集聚,在核酸检测排队处张贴横幅并有循环播放的温馨提示,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同心同力众志成城


连日的高温,没有让京浪岛核酸采样点的医护工作者退缩,透过防护服,能看他们因高温而涨红的脸颊;脱掉防护服,能看到湿漉的头发和鼻梁深深的压痕。


龙泉镇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清热解暑的绿豆汤、冰镇的饮料。龙泉镇党委副书记朱利代表领导班子亲自将饮料发给正在休息中的医护工作者以及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

烈日炎炎认真值守


随着检测人员明显增多,为了让接受检测人员保持安全的距离,防止意外交叉感染,镇领导从机关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分散在检测点各个方位,观察现场情况,维护现场秩序,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接受检测人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


现场消杀保证安全


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对京浪岛核酸检测点全域开展病毒消杀,切实做好场地消毒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