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清水镇扎实做好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

日期:2020-06-30 10:30 来源:清水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是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干部在岗、群众放假”总要求,649名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到岗到位进行24小时值守,严格开展问询、测温、验码、登记等相关工作,109名包村干部下沉到村,指导各村开展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27日,组织我镇去过新发地市场、永兴商城、玉泉东市场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二次核酸检测12户35人赴京浪岛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二是统筹兼顾,开展创城活动。27日,各村按时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勠力创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组织33名文明实践员以视频、PPT等学习形式开展“云培训”,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实践员树立文明意识,发挥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向广大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倡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同时依托40支“热心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组织村干部、村民等力量,围绕“七边三化四美”、环境消杀等重点方面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营造整洁的人居环境。本次活动累计500人参与,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清理垃圾10余吨。三是多方联动,开展执法检查镇城管执法队联合食药所节日期间对30家商户落实环境消杀和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共发现问题3家,已立行立改,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