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龙泉镇加强河道巡护 确保平安度汛

日期:2020-08-07 16:22 来源:门头沟区龙泉镇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的永定河龙泉湾段水清岸绿、繁花锦簇。河道边,不时有保安人员和戴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往来穿梭,维护着这一地区的平安秩序。

现在正直主汛期,降雨频繁,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泉镇加大对河湖、沟道的值守,确保安全度汛。永定河龙泉湾河道两侧,每隔几十米都会有一个安全提示牌和警示标志,并配备救生圈等应急设施。沿河各村的巡护员联合保安人员共同进行巡查值守,每当游客靠近河边,巡查人员都会对其耐心劝阻。

龙泉务村党总支副书记李维松介绍说:

对于龙泉湾地区,村里积极履行属地职责,组织村民志愿者排班进行巡河管护,每天分上下午两个班,每班6到8人,与保安人员形成互补,分段往来巡视。遇有降雨天气,每班会增加到10至12人,配备高音喇叭等设备,阻止各类人员靠近河道。

在主汛期期间

龙泉综合行政执法队,也加强了对河道周边的巡查执法力度,增派执法人员不定期的对永定河两岸进行巡查值守,发现野泳、野钓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依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龙泉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温宝忠介绍说:

除了野泳、野钓之外,像是在河道周边搭帐篷休憩、沿河道设摊经营等行为也都是不允许的,一经发现都会进行劝阻,不听劝阻或达到处罚标准的将严肃进行处理,通过严格执法来杜绝隐患问题的出现。

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龙泉镇充实储备物资、组建50余人的防汛应急预备队。重点对龙泉务、三家店、大峪、琉璃渠等平房地区内的排洪沟、排水口、低洼积水点隐患进行清理排查。对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条野山野沟、1条泥石流沟道进行安全排查,安排专人值守,设立警示标语,禁止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副镇长王革介绍说:

龙泉镇的防汛重点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平房村居的路面积水问题;二是楼房社区的公共设施防水问题;三是河道沟渠的管护问题。

通过前期的清理疏浚,目前,各村居排洪沟道均排水畅通,且人员物资准备到位;各物业公司对电梯等公共设施也全部进行了检修维护,并制定好了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河道方面持续常态化进行巡查管护,龙泉镇有信心平安度汛,确保辖区百姓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