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东辛房街道开展“讲卫生改陋习、履公约要健康、讲文明见行动”周末卫生日活动

日期:2020-08-09 10:54 来源:东辛房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东辛房街道全力贯彻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常态化”、“巩固创城成果”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推进属地环境整治、清洁卫生、垃圾分类、文明培育等各方面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8月8日东辛房街道积极响应区爱卫会工作部署,于上午8:30组织机关科室和属地各社区开展“讲卫生改陋习、履公约要健康、讲文明见行动”周末卫生日活动。

一大早,各社区召集在职党员、“门头沟热心人”、社区党员、各类志愿者组成义务劳动队伍,分组部署有序开展清理楼道堆物堆料、捡拾垃圾、打扫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翻瓶倒罐等环境整治劳动并组织物业公司对垃圾桶站及公共区域开展蚊蝇消杀及喷雾消毒。大家积极发扬志愿精神,践行“创城”理念,不怕脏累,严谨认真地进行各项劳动。

东辛房街道还通过发放宣传品将垃圾分类、“文明促进条例”、环境卫生公约、“创城”、“创森”的宣传及文明理念传播工作同时开展。

街道机关“六办一队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劳动,有的在机关打扫办公环境,有的下沉社区或于属地主要道路、公园、广场、河道等地进行公共卫生扫除。

今天的周末清洁日活动,街道机关和13个社区共有650余人参与,共出动各种清运车辆30余辆,清理楼道堆物堆料和捡拾各类垃圾28吨,铲除卫生死角39个,清除小广告200余条,喷药消毒垃圾桶站110余组,发放文明及健康类宣传品1200余份,大幅提升了辖区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的同时,使改掉陋习、健康生活、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同保护清洁家园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为属地各项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