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大台街道召开防汛工作临战状态部署会

日期:2020-08-13 11:02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1日,大台街道召开防汛工作临战状态部署会,全力迎战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各社会单位负责人、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张燃对此次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工委书记任建辉针对防汛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办事处主任张胜宣布街道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并对险户转移、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工委书记李宗荣针对此次防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01紧 急 动 员

思想动员到位。各级参与防汛的人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区两级对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汛情就是命令”的要求,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宁可踩脚不可落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十防九无、宁可听骂声也不要听哭声的工作态度做好防汛工作。组织动员到位。发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群众、社会单位,拿出最大力气、凝聚最大力量、尽到最大努力积极做好防汛应对工作。群众动员到位。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居民群众做好防汛应对、配合转移等工作,只有宣传引导到位,抓细做实到位,防汛效果才能到位。社会动员到位。统一调度社会单位,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02工 作 落 实

防汛工作总要求是可知可控、精准防汛。排险,要加大巡查排险力度,快速准确详细地排查重点区域,筑牢安全防线;巡点,动态掌控数据新变化,及时掌握社区新情况,时刻盯紧盯牢社区风险点、地质灾害点等重要点位;值守,加强重点点位的值班值守,全员进入战时状态;避险,弱势群体要提早进行转移,防汛物资要全面到位,应急队伍要时刻做好准备,要在地质灾害点提前设置硬质隔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好河道巡查、“接诉即办”、停工停产等各项重点工作。

03责 任 联 抓

打好防汛组合拳。街道与各社会单位要强化条块结合。街道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实施“双融入、双服务、双推动”双向工作机制,动员大台煤矿、木城涧煤矿、京西林场等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守、排除险情、停工停产,守好守牢各自阵地。特别是要求物业单位加强对居民房屋的巡查排查力度,保障好供水供电,凝聚起全域同心抗汛的强大力量。街道 和各个社区要强化上下联动。地区各个分指挥部要及时上报防汛情况,保持沟通的持续性、准确性、及时性,确保防汛期间信息和指令协调畅通。要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走访入户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传播汛情信息,引导群众积极做好应对工作。辖区居民百姓之间、各社区之间要强化邻里联动。发挥“五户联治+平安户长”机制作用,组织动员平安户长入户宣传、排查险情、协助群众转移,形成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抗汛防汛的良好局面。要弱化社区边界,齐心协力共抗汛情,确保地区安全度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