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入汛以来最强!明天北京将迎大到暴雨,注意提前防范~

日期:2020-08-13 11:15 来源:大台街道办事处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1日,大台街道召开防汛工作临战状态部署会,全力迎战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天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各社会单位负责人、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办事处副主任张燃对此次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工委书记任建辉针对防汛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办事处主任张胜宣布街道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并对险户转移、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天白天,北京天气晴好

最高气温在33℃上下,体感闷热

今夜,南部地区预计有雷阵雨

不过

雨水的“大部队”将在明天现身

据区气象台介绍明日门头沟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过程雨量大

将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预计,12日上午降雨开始,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主要降雨时段为12日中午到夜间、13日早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

本次降雨过程雨量较大

降雨期间

极易在山区造成山洪泥石流

在城区形成内涝积水等洪涝灾害

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重要提示

提前注意生产安全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完善各自的雨天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各级分工职责,做好雷雨和汛前检查,要重点检查应急照明、救援器材、车辆等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严格值班制度,建立有效的通讯联络网,确保信息畅通。

建筑施工单位要加强对基坑的监控,基坑周边严禁住人或堆放重物,并要保持排水畅通。要加强施工现场的临电检查,做好配电室、配电箱的防雨措施。遇到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不得从事高空作业等危险性施工。雷雨天气结束后,应对施工现场做一次全面的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开工作业。

雷雨天气要注意做好防雷电措施。空旷场地室外作业人员要预防雷击;室外设备设施要安装避雷装置,以免由于雷电导致生产设备故障。

提前做好住行准备

发布汛情预警时,建议您调整出行计划,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进入山区、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采空区及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

如果您居住在危旧平房、低洼院落、地下室、山前平原区,可因地制宜采取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准备沙袋等预防措施,提前做好暴雨防范准备。

如果您在外出时遇到暴雨,请注意防汛安全警示标志,避开排水井、沟渠,就近寻找安全避险场所。

如您需要雨天驾车出行,请您及时了解路况,注意下凹式立交桥、下沉路、涵洞等警戒标识,提前绕开积水路段;若您已行驶在积水路段,请打开车窗,听从交警、市政、排水等部门的指挥疏导,切不可强行通过;若车辆在积水中熄火,要迅速判断形势,及时撤离积水区域。

天气复杂多变

降雨局地性和突发性强

请大家注意短时临近预报信息

无论是出门在外还是在家

安全是最重要的

汛期遇险如何应对

戳图学习

  



部分来源/应急知事

转自京西门头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